當網紅也要持證上崗?成都北京上海成首批試點城市

2019年10月14日 12:57

隨著近年短視頻、直播等平台的興起,網紅成了一個熱門職業,不少網絡主播每天收粉絲的打賞收到手軟,於是越來越多人搶著當網紅。不過,現在當網紅沒那麼容易了,當網絡主播也要持證上崗了!

成都和北京、上海、杭州等十個城市,成為全國首批網絡主播持證上崗試點城市。主播和准主播們都可以參加培訓,考試合格後將取得《網絡節目主持人崗位合格證》。

今年6月,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影視人才交流中心和央廣視訊共建《全國網絡節目主持人職業素養能力培訓》項目,在四川大學錦城學院正式啟動。據了解,人社部目前正在就將網絡主播職業納入新職業目錄向社會廣泛徵求意見。

對此,有網友笑稱,網紅的小夥伴快起床去考試了了!也有網友表示,不考證以後是不是就不能直播了?

近年來,網絡直播服務發展迅速,社會影響越來越大。但是,網絡主播的質素參差不齊,新出台政策究竟會給網紅職業帶來什麼影響?至少可以推進未來的網紅直播變得會更規範化、更標準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