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董明珠”:在鬥爭中成長,喜歡買打折衣服

2019年10月14日 13:00

“女強人”“鐵娘子”“商界木蘭”許多人眼中的董姐是一位霸氣外露、雷厲風行,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企業家,而董姐總說
“自己就是一個普通人”。

 這位格力電器掌舵人,樂此不疲地推銷了29年格力的產品。

1990年,董明珠加入格力電器的前身海利空調器廠,36歲的她成了一名業務銷售員。2年後,她的銷售額突破1600萬元,一個人的銷售業績占了整個公司的1/8。之後她又到了江蘇,一年之內銷售額翻了10倍。1994年,董明珠成了格力的經營部部長,一年後,格力的銷售收入增長了7倍……

現在的格力,董小姐動員全員開微店,“董明珠的店”仍然銷量第一,從春節到現在,她一個人賣出去2000多萬。

但她卻說:“其實我並不懂行銷,因為我覺得行銷實際上就是一個誠信的過程。並不是我‘會說’就是懂行銷,‘會說’只是(代表)我對我的產品非常瞭解,我把我產品的真實情況告訴你。”

而工作之余,董明珠覺得,過普通的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在生活中,她就是樸素親切的董姐。她說她早晨起來會自己做早餐,中午在公司是和員工一樣的吃飯,6.5元一餐。早晨走的時候有時候會用電飯煲把飯煮上,晚上回去就是現成的了,湯也煲好了,隨便炒點青菜就可以了。家裡也沒有請保姆,買的衣服基本都是打折產品,有的衣服已經穿了20年。董明珠覺得當權力放下的時候,她就是一個普通的人,而且作為這麼一個普通人,她過得很快樂。不管是商場上的鬥士董明珠,還是生活中親切的董姐,“讓世界愛上中國造”是不變的使命,她將繼續帶領格力自力更生、砥礪前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