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裙比炒鞋還賺錢?千元裙子轉手能賣5000元:純粹是投機

2019年10月14日 15:27

“大學生炒鞋月入百萬”、“炒盲盒最高溢價40倍”……在大家驚歎於這兩塊“新晉投機領域”的巨大利潤之時,另一個暴利行業悄然浮出水面——炒裙子!

炒裙子有多賺錢?據調查:一條1000多元購買的Lolita風格裙子轉手就賣4000-5000元……還配了個頗為“高大上”的專業名詞“炒Lo股”。網友百思不解:一條二手裙子居然還能賣高價,買家瘋了嗎?

網上有個名為“老蘿梨”的寫下一篇炒裙實錄。她自爆在入手Lolita圈著名的Baby兔熊系列配飾包後,其半年價格大漲!賺了一大筆錢——3666元入手,12000元賣出。

有網友總結了Lo裙的“投資”策略。首先是新裙販售,你需要對Lo圈審美有足夠的瞭解和掌握,還需要看店家的銷售量和輿論,從中找出規律。二是賣舊裙子,其中可以清楚地知道裙子此前的官方販售情況以及關閉販售後的價格趨勢。第三種是絕版部分,比如,著名日牌 Baby 出品的兔熊(配飾包),原價不到900元,現在已經炒到1.5萬以上了。

記者採訪了著名經濟學家宋清輝。宋清輝表示,“炒裙”現象背後,仍是資本瘋狂炒作所致。“從本質上來講,炒裙子跟炒鞋、炒核桃等都是一樣的,目的都是為了獲得不菲的收益,但無論炒什麼、怎麼炒,都是市場投機行為,伴隨著高風險。等到泡沫退去,就能夠看到真正的價值究竟是什麼。”宋清輝也勸準備嘗試的人三思,“炒裙子、炒鞋純粹是一種投機行為,沒有任何‘一夜暴富’的可能。當前,炒裙子、炒鞋市場泡沫巨大,風險係數很高。在時尚風向和市場審美不斷變化的當下,預計很快就會破裂。被裙子、球鞋‘套牢’者,或將欲哭無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