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洪小文:AI是人類忠實的僕人 100%可控

2019年10月18日 16:22

人工智能快速發展,你會否擔憂AI終有一天超越人類,指揮地球嗎?
微軟微軟亞太研發集團主席洪小文給大家定心丸,他認為,AI是人類忠實的僕人,機器人無需自我意識。

他指出,製造機器人的目標是讓機器人不要有自我意識,完全聽人類調度,100%可控;意識只有少數哺乳動物才擁有。人類之所以能夠成為萬物之靈長,決定性因素是人類擁有智能。在歷史長河中,人類開發了各種工具與技術來幫助文明的演進和成長。電腦以及人工智能在這樣的技術進化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人們對人工智能的恐懼,情況就如20世紀50年代,電腦剛剛被發明不久,當時社會便有人探討機器是否會把人類毀滅,而當時全世界的電腦數目不超過10台。

當前,AI在計算和記憶、感知、認知等具體領域已取得了一定成果,這主要體現在存儲,語音、圖像識別,閱讀理解和自動翻譯等領域,但AI還沒有形成真正的創造力。他表示,所有的AI都是人類創造出來。AI將好好地做我們讓它做的事情,形成一個人工智能+人類智能的和諧社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