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大科技巨頭質詢答復曝光 辯駁理據充分麼?

2019年11月20日 15:39

今年七月,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就監管問題向美國四大科技巨頭亞馬遜、谷歌、蘋果以及Facebook施壓,要求該四家企業各自回應對於壟斷和隱私等方面的質詢。

根據外媒報道稱,美國國會眾議院昨日發佈了在調查中四大科技公司的問題答復。四間公司在一些質疑問題上為自己的行為動機進行辯護,也有公司則坦承部分不符合行業規管的做法。

在針對壟斷的質疑問題上,谷歌回應否認在youtube的網頁搜索和互聯網瀏覽器方面為自己服務開後門,也反駁稱自家廣告工具並未令競爭對手受到實質影響,反而採取了保持競爭環境平衡的措施。

在處理與競爭對手關係時,Facebook承認對一些應用程式進行訪問限制,因其複製Facebook的某些核心功能。而在用戶數據於廣告營銷方面的關聯,Facebook進行辯護,但與早前捲入的訴訟顯然有所出入。

亞馬遜方面披露了利用電商平台第三方賣家的匯總用戶數據來改善業務水平,不過辯駁稱單個賣家的數據並不用來改善公司自身業務。

至於蘋果公司,其指出目前在地圖、網頁瀏覽器以及音樂視頻等不同領域,都有不同的競爭者存在。對於蘋果自帶的瀏覽器Safari無法卸載和更改默認設置,蘋果給出的解釋稱,Safari是蘋果手機的一個重要組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