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里內都能刷爆你的卡 短信嗅探成為盜取銀行卡新作案手段

2019年11月21日 12:52

最近,安徽出現了一起新型的盜刷銀行卡案件,犯罪嫌疑人通過不法手段取得受害者的銀行卡號,並截獲其手機驗證碼短信,受害人完全沒有進行任何操作,但仍然被盜取數十萬元。

雖然目前,已有4名嫌疑人落入法網,但這種案件已經不止一次出現,早幾天在河南、福建都有出現,而這種新型犯罪手段仍然讓民眾感到後怕。

這個可以遠程操控的「嗅探」盜刷軟件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根據犯罪嫌疑人向警方的交代,這個嗅探主要在於其對用戶短信攔截的能力很強,方圓一至五公里,都是這個嗅探可以觸及的範圍。

而且想要進行攔截也是輕而易舉,製藥知道對方的電話號碼,就能攔截其短信和驗證碼,再通過驗證碼綁定其銀行卡。而這向作案手法還不是單獨犯案,而是形成了黑色產業鏈。不單有作案設備可購買,還會有自稱是嗅探技術員的人告訴你如何進行安裝操作。

有人不禁疑惑,是什麼讓這些犯罪行為有機可乘?隱私信息洩露無疑是源頭。

在每天成千上萬的快遞單號上,不但有收件人姓名,還有住址和聯繫方式等個人信息,而這些百萬千萬條個人信息涵蓋全國很多省份,隱私信息暴露已經十分普遍。

警方提醒大家,平時要有意識保護好私人信息,如收到不明來歷的驗證碼,則要立刻引起警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