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醉酒乘客無理取鬧佛系對待 的哥獲頒發「委屈獎」

2019年11月21日 15:45

這年頭,做「的哥」也不容易,要是遇上個醉醺醺還蠻不講理的乘客,也只能自認倒霉了。

最近,西安一名的士司機就攤上了這麼一個乘客。11月16日凌晨,的士司機韓亞濤搭載著兩名乘客,其中一名坐在副駕駛的乘客處於醉酒狀態,一路上昏睡又要求下車嘔吐,結果到達目的地下車時,這位醉漢終於醒過來,卻不肯乖乖付車費,反而奪過的哥韓亞濤的手機砸壞,對他進行言語攻擊,又伸手撫摸他的頭和臉,還稱「摸你不違法,你能把我怎麼樣」。

在這樣被對待二十多分鐘後,終於被一位路過的的哥報警出手相救,民警趕到後才將醉酒男子制止。

事後該名醉酒男子因尋釁滋事被刑拘,賠禮道歉並自願賠償被損壞的手機等損失。而這位好脾氣的的哥韓亞濤,獲發了一個「委屈獎」,並獲得慰問金1500元,理由是為該名的哥在面對乘客無理取鬧和故意挑釁時能冷靜克制處理予以表彰。

不過出租車行業管理部門和協會亦表示,雖然該的士司機的行為值得嘉獎,但是協會亦會全力維護駕駛員權益和尊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