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掃碼族背後的生意:推銷產品月入可過萬!

2019年12月12日 16:27

近來,北京地鐵上出現不少掃碼族, 美其名曰“正在創業”,希望乘客能夠掃描其出示的二維碼以示支持。為了引誘乘客掃碼關注,掃碼族會送上紙巾、口罩等小禮品。這些二維碼背後是一盤什麼生意?

經過調查發現,多名掃碼族年齡在20多歲,有的自稱公司員工、有的自稱創業者,就是為了推銷產品。掃碼族多數受雇於一些美容、養生的創業公司,一旦掃碼成為好友,銷售人員就會不定期推銷公司產品。在推銷的產品中,以保健品、減肥營養餐、護膚品為主。

這些掃碼族是怎樣賺錢呢?據了解,他們月薪5000元至10000元不等。每月有50個掃碼任務指標,而後每增加一個客戶獎勵1元錢,1500個客戶後每增加一個客戶獎勵2元。如果有掃碼者購買產品,銷售顧問可以再拿部分提成。

對此,地鐵方面表示,掃碼族看上去與普通乘客無異,很難在進站時被發現,提醒市民不要輕易掃描站內陌生人給到的二維碼。不排除掃碼後,可能給乘客造成經濟損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