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打印機逐漸火了 但能取代美甲師麼?

2019年12月13日 15:42

誕生於1986年的3D打印要說正式開始進入普羅大眾視線,也不過是最近今年的事,而科技發展速度之快,以從工業和醫學等應用場景迅速下沉到商業領域。最近要說的打印技術已經觸及了最細微的美甲領域。

把手指伸進機器,無論你挑選的是天馬行空的創意圖案,還是簡簡單單的款式,只需要40秒,指甲蓋便換新裝了。這些通過打印技術呈現在指甲蓋上的圖案,經過一系列程序設計,精準而快速的完成人工美甲師需要兩個小時完成的工作。

這種美甲打印機如今已快速日本和中國流行起來,在電商平台上也能搜索到不少美甲打印機,價格大多在3980至5980不等,宣傳標語幾乎都是「任意圖案,秒速彩繪」、「AI智能識別甲面」、「一鍵美甲」等。

從成本角度來說,在日本如果去美甲店做指甲,一次消費大約在650元人民幣左右,而在國內,加上卸甲、底膠以及款式等各種收費,零零總總算下來也得要三四百一次。而使用美甲機所需要的成本僅僅在十分之一左右。

在小紅書、抖音等社交平台的帶貨流量下,可以預見美甲打印機要火了。更有專做智能美甲機的公司「美甲涂涂」開始在這片市場中試水,該公司今年5月正式發售了美甲機,零售價5980元,公司預計今年出貨量約在1萬台。而該團隊目前還在研發to C端的產品,據說要讓美甲也能做到日日換新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