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上!但請別告訴我媽媽……” 武漢一線年輕醫生

2020年01月23日 12:32

“我可以上!但請別告訴我媽媽……”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一位年輕醫生,向上司發了這條訊息。

武漢打响了抗擊疫情硬仗。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為了保證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堅守崗位隨時待命,春節或許都無法與家人團聚。他們選擇不回家,是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健康回家。

原本休假的醫生,也主動向上司提出上班,他說: "魏主任,我得做點什麼,不然心不安,我回科室上班吧。"還有醫生申請長期留在留觀室,自願奮鬥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張醫生是其中一位,寫下請戰書之時,她並沒有告知丈夫;她說: 個人覺得不需要告訴,本來處處都是戰場!

在醫院桌上,是上午點給大家的一堆奶茶還放在那裡,直到深夜誰也沒時間動......
在醫院的血透室醫生、護士輪流值守,不分晝夜。還有急診的醫護人員忙完一輪,依然原地待命,準備著下一輪的忙碌與緊張。

同濟醫院第二批志願報名亦已滿員,申請書上“不記報酬,無論生死! ”簡單的八個字讓人淚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