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出預防疫病中藥推薦方 獲臨時納入醫保

2020年02月19日 17:53

題目: 浙江推出預防疫病中藥推薦方 獲臨時納入醫保
TAG:中藥方,現代電視,FinTv,視頻,頻道,電視,影片
內容 Banner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過程中,對於病患的救治工作仍在緊鑼密鼓進行中,而對於廣大宅在家中足不出戶的健康市民來說,在疫情陰影的籠罩下,如何做好預防工作成為了最為關心的一件事。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早前提出「清華中西醫結合,促進中醫藥深度介入診療全過程,及時推廣有效中成藥」,近日,浙江省醫療保障局推出中藥預防疫病推薦方,該藥方被臨時列入浙江省醫保覆蓋範圍。

那麼,這個預防疫病的推薦方都含有哪些中藥材成分,又該如何服用呢?

生黃芪9克,生白朮(zhu)9克,防風6克,金銀花9克,廣藿香9克,生甘草6克,這六味藥材即組成了疫病預防的良方。此配方用量以成年人為參考,既適用於年老體衰者,又適用於普通人群。建議服用5天至7天。

中醫藥領域的專業人士對這一藥方的解讀是,總體藥效是益衛固表,解讀化濕。黃芪性甘溫,白朮健脾益氣,防風散風邪,金銀花清熱解毒,藿香和中止嘔,而甘草則清熱解毒利咽喉,用以調和各味藥材。

此藥方被納入醫保,屬於浙江省職工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範圍,居民可選擇從個人賬戶當年資金中列支,或者在當年資金不足情況下,亦可從歷年資金中列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