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接地氣的上市儀式 雙飛股份上市老闆自家門口敲鑼

2020年02月19日 18:28

能夠將公司做大做強然後變成一家上市企業,對於對於很多公司來說都在朝著這個目標進發,而上市過程中的高光時刻,莫過於敲響銅鑼時,萬眾矚目和掌聲如潮的那一刻吧。

在各大資本市場的舞台上,不乏籌辦得隆重的上市儀式,有的大巨頭如阿里巴巴,當初在美股上市和去年回歸港股時,場面陣容都熱鬧非凡;而即使體量雖小,如今年初掛牌的新加坡公司光榮建築,邀請主席夫人及家人一同分享上市喜悅,聚光燈下也有賢內助的身影。

但,肺炎疫情來了,卡在這一時間檔口的公司們,無奈也只好按計劃舉行上市儀式,只不過這個儀式有點兒特別。

2月18日,浙江雙飛股份在A股創業板上市,然而公司高光時刻卻撞上了疫情防控時刻,滬深交易所取消了現場上市儀式環節,
雙飛股份的上市慶祝大會也未能實現,無奈之下雙飛公司想了一招——在自家公司門口搞一個上市儀式,於是被網友們封了個「史上最樸素」上市儀式。

以公司大門為背景板,一個銅鑼,一個鼓,幾個錘,董事長周引春帶領一眾管理層敲鑼打鼓,這出低配版的上市儀式倒也辦得熱熱鬧鬧的,可以說十分接地氣了。網上有人調侃,別說這樣的上市儀式還別有一番風味在呢。

不過,向雙飛這樣的公司還算好,IPO過程已近尾聲;而目前A股的IPO管道中,即將迎來上市日的企業約有19家,而若因疫情而與敲鐘儀式擦肩而過,想必這些公司們也都會有些遺憾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