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 JD07 蘇州超市員工不想上班 竟謊稱女兒患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25日 18:55

全國企業陸續復工,蘇州一家超市的員工竟然為了不上班,謊稱女兒得了新冠肺炎,最後被行政拘留。

2月11日,在超市上班的張某接到妻子電話,稱女兒在家好像發燒了。他立即請假回家照顧女兒,女兒的病情在父母的照顧下很快好轉。

不過,覺得疲憊的張某不想復工,於是謊稱女兒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已經被醫院隔離。超市負責人立即要求張某在家自行隔離觀察,避免與他人接觸交叉感染。同時又安排超市內與張某有過接觸的員工回家隔離。

當民警和社區工作人員上門核查時,張某讓妻子謊稱自己和女兒患上新冠肺炎。但是,警方經過調查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張某一家近期並未去過湖北,也沒接觸過其他有可能感染的人員。經衛生防疫人員對張某全家進行病毒篩查,最終證明他們並沒有感染新冠肺炎。

民警將張某帶回派出所進一步調查,張某承認自己謊稱家人確診新冠肺炎,是為了想居家隔離,可以不用上班還能正常拿工資。張某因為虛構家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其工作的超市多名員工被居家觀察,擾亂了超市正常經營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