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超級牛散”徹底涼了,剛被判刑三年多!

2020年03月31日 14:34

3月30日,全國首例虛假申報操縱證券市場案宣判。“超級牛散”唐某甲獲刑三年半,並處罰金2450萬元。

同時控制多個股票帳戶,以虛假申報再撤單為手段操縱股價,再通過實施與虛假申報相反的交易行為從中牟利。今後,這種“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伎倆,將會受到刑法的嚴厲制裁。

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通過線上方式一審公開宣判全國首例“虛假申報型”操縱證券市場犯罪案件。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2年5月至2013年1月間,被告人唐某甲實際控制楊某、王某等人的證券帳戶;被告人唐某乙實際控制蘇某、張某等人的證券帳戶。

最終,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唐某甲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450萬元;對唐某乙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八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50萬元;對唐某丙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

本案中的唐某甲正是此前操縱市場的慣犯唐漢博。因為操縱市場,唐漢博和他的“唐家班”等人已經多次受到證監會處罰,累計罰沒金額超過12億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