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幹面成為螺螄粉這樣的網紅,還要多努力?

2020年07月10日 12:32

在制造話題上,最近的熱幹面大有網紅之勢。以自熱火鍋出圈的品牌自嗨鍋,最近也推出了熱幹面產品,還找來武漢籍明星黃燦燦以「時尚單品」的方式跨界營銷。

熱幹面走紅,固然有疫情的因素。作為武漢最知名的特色美食之一,熱幹面也成為這座城市從疫情中覆蘇的某種精神象征。

熱幹面品牌「大漢口」登上過李佳琦的直播間,並在央視主持人朱廣權等人「為湖北拼單」的號召下迅速告罄。「蔡林記」熱幹面曾經在一場直播中賣掉15萬盒,共計75萬碗。

今年618期間,熱幹面的成交翻了3倍,從增速上來看甚至超過了螺螄粉和自熱火鍋。

在成為下一個網紅之前,與熱幹面相關聯的氣質,是煙火氣。熱幹面用堿水和面、煮後抹油的做法,澆上濃稠的芝麻醬,搭配大頭菜、酸豆角、蘿卜丁、蔥花、辣椒和醋。濃郁的醬汁便會包裹勁道的面條,一口吃下去,方便快速,分量十足。

然而,熱幹面想要覆制螺螄粉的成功,還需一些時日。

2019年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聯合淘寶吃貨发布的報告顯示,武漢熱幹面一年賣出了478萬件,與之對比的是,廣西螺螄粉一年賣出了2840萬件。

按照蔡林記的說法,熱幹面目前的市場還集中在線下,大概是千億級別,但在電商領域起步較晚,規模還不大,配套產業鏈也需要完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