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辣條專業班開班,學生學的不只是做辣條

2020年09月21日 17:38

繼前幾年小龍蝦學院、熱幹面研究院後,日前,首個辣條專業班在辣條发源地湖南平江縣開班。

該班由平江縣職業技術學校與企業「麻辣王子」合作共建。課程為3年制,共有59位學生。學校希望培養能擔當辣條產業產品研发升級、機械調試維修、業務拓展等方面的人才。

「辣條型」人才是否科學的問題,成為了教育部、學生和家長都十分關注的焦點。

本次開設的辣條專業,學生將主要完成兩方面的課程:一是公共基礎課,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等課程-;二是專業課程,如食品基礎課。

辣條專業班的一位學生表示,被調劑到辣條專業班時,她覺得很迷茫,「有人開玩笑說,這個專業就是去包辣條的。」

但後來,當她和同專業同學一同參觀辣條生產車間,打破了前期對這個專業的焦慮,想著打好基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辣條銷售額突破600億元。未來五年,在全國乃至全球範圍內,辣條市場依然被看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