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反覆 政府取消花市 醫生建議限商場人流

2021年01月11日 18:07

香港疫情反覆,今日(11日)新增41宗確診,38宗本土個案,11宗源頭不明,其中3宗是輸入個案。有約40宗初步陽性個案。另外有新的感染群組:港九小輪群組再多4名確診,3名是工作人員,1名的密切接觸者,而有3個初步陽性個案,包括兩名工作人員,群組總共8人感染。

早前政府宣布,將取消下月舉行的農曆新年花市,又表示會安排花農在屋邨銷售。食環署今日與花農會面,但花農拒絕政府方案,表示屋邨同樣有人群聚集和傳播病毒風險,又要求向花農發恩恤金,允許花農利用車輛賣花,但食環署沒有回應,有花農提早離場以示不滿。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指,目前確診個案回落較之前緩慢,相信有隱性傳播發生,他呼籲政府限制假日商場人流。

但梁子超不建議限制商場營業時間,認為會將人流集中在某一個時段。他又表示,假日很多人郊遊,如果有需要控制人流,可以封鎖郊野設施。

但他表示,太極端的措施會影響經濟民生,未隔斷疫情已經影響民生,會造成反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