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有多冷?羽絨服成交厚度重了28克,海南人民也裹上了!

2021年01月13日 11:56

今年首場寒潮來襲,各地大降溫。剛剛迎來新年開工的網友們緊急下單羽絨服,加購防寒取暖裝備。

據淘寶剛剛发布的今冬首份取暖冷知識報告顯示,近期成交的羽絨服平均厚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克。

據了解,一件中等厚度的羽絨服的充絨量在202克左右。有意思的是,淘寶上南北方消費者購買羽絨服的重量厚度也大致遵循一條神奇的「羽絨服202克線」:往北厚度遞增,平均厚度為252克,往南逐步遞減,平均厚度為149克。在往年,羽絨服202克分界線基本和秦嶺淮河線大致重合。而今年,受到最強寒潮的影響,這條南北方羽絨服厚度分界線首次出現了大面積南移!

面對這股強勁寒潮,全國人民都積極「備戰」。1月6日,北京出現了1966年以來的最低溫,-19.6℃。低溫之下,北京市民在淘寶上搜得最多的一個詞就是「防風面罩」,第二名是「東北人過冬耐寒褲 」。而海南人民也終於穿上了羽絨服,上周,海口網友的羽絨服下單量環比前一周增加了306%。

15日起全國將迎來回溫。不過也提醒大家,周末很快就會出現新一輪降溫,羽絨服還是要提前備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