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舊樓爆疫疑喉管所致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租約要列明業主維修責任

2021年01月14日 16:55

位於佐敦新填地街的多棟唐樓近日出現近2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4日)決定,將新填地街20至26的雙數號大廈居民送往檢疫中心,目前至少79名居民需要前往檢疫。衛生防護中心指,幾棟雙數號大廈實際上互通,部分住客共用公共地方,所以要審慎採取防疫措施,阻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早前有專家視察過大廈環境,表示大廈廢水管與便溺污水管駁通,廢水管又無隔氣裝置,容易將病毒層層傳播。屋宇署視察後都表示,大廈廢水管無按規例設置隔氣裝置,會向有關業主發出修箿令。

爆發疫情的幾棟大廈劏房臨立,衛生條件較差,住戶有不少是少數族裔,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組織幹事陳康麒表示,少數族裔未必清楚自己的權利。

有專家表示,這幾棟大廈爆發疫情可能源自喉管問題,陳康麒呼籲,政府應該盡快落實租務管制,要列明業主的維修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