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持續嚴峻 死亡數字再創新高

2021年05月03日 17:33

印度新肺疫情持續嚴峻,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30萬至40萬,5月2日印度當局公布確診數字超過39萬,死亡人數為3689,創下單日新高。

疫情嚴峻讓人民的不滿遷怒於政府,印度總理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星期日在西孟加拉邦的議會選舉中落敗,顯示印度人對莫迪政府的不滿上溫。

印度醫療設備不足,成為抗疫致命傷,氧氣不足是其中一個關鍵,當地傳媒指,印度德里地區每日需要976公噸的氧氣,但中央政府只配給490噸,供應遠遠滿足不了需求。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當地的醫生指,醫院有一半職員都要到處尋找氧氣供應。

世界各地開始意識到,印度疫情失控可能影響到全球控制疫情的進度,亦紛紛向印度提供支援,美國、中國、英國及德國等國家都向印度提供製氧機、呼吸機、口罩等醫療設備。

印度疫情不單影響自身經濟,也危害到國際經濟發展,印度作為醫藥大國,不少疫苗都由其生產,例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但由於印度疫情嚴峻,已經停止出口疫苗,專注供應本國。而服務、棉花甚至資訊科技業,都因為印度疫情受到嚴重打擊。


早前印度的新冠疫情專責小組已經要求莫迪政府封城數星期,阻斷疫情傳播,連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也呼籲,印度應該封城數星期。但莫迪政府擔心,封城讓經濟受損,本來貧困的低下階層更難面對疫情下的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