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IMAX CHINA(01970.HK)預計虧損,影視業終於回暖了嗎?

2021年07月19日 12:36

隨著疫情好轉,電影巨幕領先品牌IMAX影院去年起於中國內地重開,票房收入隨之回升。IMAX CHINA 19日發佈盈利預告稱,預期上半年扭虧為盈,淨利潤將達到約1900萬至2000萬美元,而上年同期虧損達3500萬美元。利好消息發出後,港股IMAX China高開近11%。

IMAX CHINA指,淨利潤增加主要是由於票房收入及維護收入同比增長。其中,自去7月起,中國內地IMAX影院重新開張,票房收入恢復至約1.33億美元,維護收入也有所增加。其次,上半年影院系統安裝量按年有所增加。另外,主要由於隨後的現金收款,使拔回有關貿易及融資應收款項撥備約200萬至300萬美元。

IMAX Corporation是全球領先的娛樂影視技術公司之一,專注於提供身臨其境的影片技術。而IMAX CHINA則是IMAX Corporation的控股子公司,擁有IMAX品牌的獨家授權,大中華地區發佈IMAX格式電影的唯一商業平臺,2015年10月於香港上市。

得益於票房市場的良好表現,多家影視上市公司上半年業績回暖。放眼今年下半年,電影行業仍然給市場留下了後續發展的想像空間。進入盛夏,電影暑期檔競爭逐漸進入白熱化的階段。統計顯示,預計共有56部電影集中亮相暑期檔,題材涉及歷史、戰爭、國漫、動作、青春等。

不過疫情帶給中國的陰霾正逐漸退散,但是對於影視股來說,股價的恢復可能遠比行業復蘇要來的艱難。IMAX CHINA的股價目前仍然在低位徘徊,與去年年初相比累計跌幅超3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