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建議記協公布會員名單 記協指不能披露個人資料

2021年09月15日 16:57

早前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專訪時,表示記協只有來自幾間機構的會員,質疑其政治取向,又指記協背靠大量學生會員。今日鄧炳強被追問事件時指,東方記者被傳媒老闆恐嚇,無即時發聲明,又指記協剛承認一名13歲的小童為記者,質疑記協中的記者專業性,他建議記協公開財務狀況及會員名單,釋除大家疑慮。

被問到算不算向記協施壓,鄧炳強就指,提出質疑很正常,只是講出心底話,對時局每一件事都有責任提出講法,如果都說是施壓,對他很不公平。而記協就回應事件,認為鄧炳強的建議邏輯混亂,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記協指,會員所任職的傳媒機構,亦是個人資料一部分,無法撇除個人資料公布會員「來自什麼媒體」。記協又指,目前有效會員共486人,學生會員有56人,而會員需要每年續會,如果會員任職機車已停業或離開傳媒行業,則不能續會。

另外,鄧炳強亦指,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的第3款,向蘋果印刷公司發出凍結令,將公司在將軍澳的廠房凍結,因為廠房屬於與違反國家安全罪行相關的財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