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00001.HK)又成功做「大刁」

2021年09月17日 12:17

長和(00001.HK)電訊業務又成功做「大刁」,旗下3印尼與當地電訊商Indosat合併,成為價值達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印尼第二大電訊營運商。

長和昨天公布與總部設於卡塔爾的電訊集團Ooredoo就合併印尼電訊業務達成最終協議,以長和在印尼的電訊業務H3I(以3印尼為品牌)與Ooredoo旗下的Indosat合併。根據建議,H3I將併入Indosat,而Indosat將改名為PTIndosatOoredooHutchisonTbk,並維持印尼上市地位。長和及Ooredoo將成立一家新控股公司並各持50%股,並透過新控股公司持有IndosatHutchison65.6%股權。

另外有9.6%股份由印尼政府持有,原本是3印尼股東的TigaTelekomunikasiIndonesia轉為獲得10.8%股份,其餘為公眾股東。

有關交易須獲得長和、Ooredoo及Indosat的股東批准,以及滿足監管部門批准等條款,如順利預計今年底完成合併。

Indosat目前專注於為零售消費者及企業客戶和印尼政府提供流動電話、連接、互聯網及虛擬專用網絡以及固網服務。Indosat亦為向印尼以及國際企業和印尼政府提供雲端、保安及數據中心服務聯同其他企業解決方案。

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今次是難得機會為印尼創建更強大、更創新的營運商,屬於一項增值交易,而合併後的公司將取得關鍵規模,使其可加快擴展網絡及提升質素,以支持當地政府的數碼進程,期待適時在印尼推展具創意的5G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