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為了吸引高增長公司前來籌資 準備連串出招

2021年09月17日 12:53

路透報導,新加坡希望通過一系列融資和激勵措施,吸引高增長的本地和海外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SGX)融資,並擴大新加坡作為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新加坡人口為570萬,散戶投資者的基數很小,新加坡交易所一直難於爭取到大型地區性首次公開發行(IPO)。該交易所也出現了一波退市潮,不過仍是房地產投資信托的一個全球性融資場所。

新加坡貿工部表示,政府和國有投資機構淡馬錫將成立一個共同投資基金,投資於高增長企業的後期私募融資和IPO,為它們在新加坡上市奠定基礎。

此前,新加坡交易所本月早些時候公布了允許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的新規定,成為自去年美國SPAC熱潮開始以來首個允許SPAC上市的亞洲交易所。

共同投資基金的起始規模為15億坡元(11億美元),將由淡馬錫全資擁有的新投資平台65 Equity Partners進行商業化管理。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旗下投資機構EDBI也將設立一個新的「增長IPO基金」(Growth IPO Fund),投資於晚期階段的公司,這些公司通常還需要進行兩輪或更多的融資才能上市。

目前,EDBI進行的是早期投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