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364席待選 林鄭月娥指香港將進入新時代

2021年09月19日 17:35

選委會選舉今日舉行,大部分選委的議席已定,今日將選出13個界別共364席,當中有412人參選。警方今日派出超過5000名警力巡查 ,而特首林鄭月娥早上被巡視票站。

林鄭月娥表示,這場選舉有多重意義,經過一段長時間,反中亂港人士借選舉進入政治體制,在議會上泛政治化,可以說是反政府,亦是反中央,某程度妨礙香港經濟民生發展。


林鄭月娥又指,這次選委有代表性,以往很多無機會選舉的界別,這次都有參與,包括基層組織、同鄉社團、在內地港人等,香港將進入新時代,她對未來改善民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滿信心。

對於警方大舉布防,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經歷兩年暴亂,警方昨日又搗破家居武器庫,仍有潛伏的暴力,她支持相關的工作。

而她昨日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見,她表示,韓正除了關心選舉,也強調對香港的支持,她不回應會否爭取連任,林鄭月娥表示,身為行政長官,有責任向中央官員報告,希望外界不要演繹為有個人目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