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為賣班克斯壁畫 拆除自家牆 私下以出售“200萬英鎊” 引公憤

2022年01月17日 17:47

據《鏡報》報導,班克斯 Banksy 的作品《 A Great British Spraycation》於上 年 8 月出現在洛斯托夫特(Lowestoft)電器商店的牆上,塗鴉畫了一個拿著撬棍的小孩,這件藝術品起初被放置在一堆沙子旁邊,位於薩福克郡(Suffolk)的沿海小鎮。

因為Banksy的塗鴉,令房屋市值提升了 200,000 英鎊(近213萬港幣),該物業以 300,000 英鎊(近320萬 港幣)的價格在市場上交易。

然而,在 11 月業主將班克斯(banksy)塗鴉壁畫出售,將自家牆壁拆除。據悉,已經賣給了一位私人買家。

雖然,價格尚未公佈,但班克斯的一位主要收藏家聲稱,如果被拍賣,這件作品的售價可能高達業主(2千100萬港幣)。另外,早前班克斯其著名的《Love Is In The Bin》作品,曾以 2,540 萬美元(1.98億港元)的價格售出。

不過,他們的行為引起了鎮上的憤怒和失望,據《 BBC》報導,有經銷商表示:「這是班克斯送給洛小鎮的禮物;將成千上萬的遊客帶入小鎮並幫助當地經濟的絕好機會。」。當地副市長納西瑪·貝古姆(Nasima Begum)批評,認為創作者不希望有人能從中獲利,評論到「有人決定從不屬於他們的東西上獲利,這是一種恥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