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andbox母企Animoca Brand慾建Web3.0生態 集團估值超50億美元

2022年01月21日 11:36

旗下擁有元宇宙平台The Sandbox的區塊鏈遊戲獨角獸Animoca Brands集團總裁歐陽杞浚今日出席2022 虛擬投資大會(Virtual Investment Forum)上致辭稱,相較於過去社交平台建立的Web 2.0時代,Animoca Brands的目的是要建立Web 3.0的生態系統。

歐陽杞浚稱,在Web 3.0的生態系統中,大眾被連結在由社群擁有的虛擬世界,而這個世界是開放、免信任、免批准的。將下一代的工作和生活模式正面地改變,並鼓勵那些在元宇宙正面地生活和工作的人共享訊息。

近期,國內外有媒體評選出2021年度科技熱詞,「Web3.0」榜上有名。對於該個名詞,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Twitter聯合創始人多爾西等科技巨頭亦紛紛發表自己的見解。

有業內人士指,以區塊鏈技術作為底層的Web 3.0最顯著的特徵便是去中心化,用戶得以拿回在互聯網的自主控制權。

集團旗下區塊鏈沙盒遊戲The Sandbox被評為「元宇宙先鋒」,為投資者提供虛擬房地產,目前有166,464個虛擬土地NFT,並獲得超過165家合作夥伴。

早前新世界(00017.HK)主席鄭志剛亦於The Sandbox投資約500萬美元(約3,875萬港元),通過該平台進入Metaverse(元宇宙)建立一個「創新中心」,用來展示大灣區創業公司的商業成功範例。

Animoca Brands近日宣布完成3.59億美元融資,公司估值超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對比去年10月的22億美元左右的估值升了3倍左右。最新一輪融資由美國創企投資基金Liberty City Ventures領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