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獨居婦 月領退休金1萬 3000多萬杠杆炒股 爆倉背負逾1000萬債務 中信建投回應

2022年01月24日 13:37

中國裁判文書網披露的一則判決書顯示,廣州一名69歲老太加杠杆炒股,中信建投證券居然能給其授信6600萬元人民幣額度。根據1:1-1.2的授信比例,意味老婦人帳戶裡至少有5500萬元資金,被網友稱為“高淨值人群”。在股票跌破平倉線後,老人沒有在約定時間內追加擔保物或償還債務,最終,數千萬的股票被強平後,還要清償中信建投證券逾1000萬元的債務。

根據老人的辯訴,其名下的財產只有每月的養老金1萬元,而且其已被確診患有惡性腫瘤,年齡已達66歲,依靠養老金維持基本生活。但是法院凍結了她的養老金帳戶。

中信建投1月23日晚發佈澄清聲明表示,近日,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注意到個別媒體編寫、轉載關於公司一則融資融券業務判決案例的報導,報導內容存在不實情況,現澄清如下:公司於2017年3月與上述媒體報導提及的蘇某甫(以下簡稱“該客戶”)開展融資融券業務,公司嚴格按照融資融券業務相關監管規則對其進行了盡職調查,該客戶交易經驗、交易資產、誠信狀況、風險評估結果等均符合融資融券准入條件。

該客戶信用帳戶於2018年2月跌破合同約定追保線且未能及時補充擔保物,經強制平倉後未能抵償全部債權。為保障公司資產安全,維護股東權益,公司依法向相關司法機關主張債權,本案現處於執行過程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