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到訪多處 警方加強布防 記協稱多間傳媒不明地被要求換人

2022年06月29日 17:40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來港出席慶回歸活動及政府就職禮,警方繼續加強各處保安。在會展及會展站附近,警員加緊駐守巡邏,並在前往會展的通道戒備,會展附近開始封路,上班人士需要改道。
特首林鄭月娥及候任特首李家超等官員,繼續在君悅酒店進行閉環管理,而途經的車輛需要接受檢查。除了灣仔,有傳習近平會乘高鐵來港,高鐵站一帶的保安亦明顯加強,各出入口都以水馬或鐵欄圍封,通往高鐵站的天橋關閉。另外傳習近平會到訪的科學園,已經通知職員及店鋪要離開及關門,警方亦進駐巡邏。
香港記者協會發聲明指,政府新聞處以保安理由,要求至少10間傳媒更換記者,並要求更換後的記者,需要在數日前的星期天開始每天核酸檢測,記協表示,有傳媒或無法符合要求而無法派員採訪,記協主席陳朗昇指,今次涉子傳媒範圍大,亦包括港台記者及新聞處人員,對政府的標準不明所以,找不到邏輯。而政府新聞處回覆指,政府制定慶祝回歸25周年的採訪安排時,盡量平衡傳媒工作的需要和保安要求,不會評論個別機構和人士的認證狀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