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注迪士尼連年虧損 楊潤雄:不能只看賺或蝕對樂園前景有信心

2023年05月22日 15:22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香港迪士尼樂園2022財政年度的營運情況。樂園去年共錄得總入場人次340萬,按年上升22%,淨虧損按年收窄12%至21億元,連續8年。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樂園在疫情前3年的財政狀況有明顯進步,希望樂園能收支平衡,最好能有回報,但強調不能只看樂園整體賺或蝕,亦要檢視對本港經濟的帶動、青年就業及藝術發展等有正面作用,希望外界對樂園有信心。
自本港全面復常後,不少內地旅客蜂擁而至,惟迪士尼至今仍維持每周5天的有限度服務,他關注迪士尼目前是否存在人手不足的問題,並計畫會招聘1,000人。
迪士尼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來遊玩,帶動周邊產業發展,令本港旅遊相關行業受惠,刺激本地市場的增長。楊潤雄表示,就未來推廣本港旅遊業的工作,局方會聯同多個國際知名的品牌合作,包括迪士尼、海洋公園等,希望旅客有多元的旅遊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