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Vision Pro來了 3499美元價格高出競品一大截

2023年06月06日 10:52

6月6日淩晨,蘋果在WWDC開發者大會上發布了備受期待的硬件產品——名為Vision Pro的混合現實頭顯,這被認為標誌著人類進入了「空間計算」時代。

混合現實(MR)是將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兩種技術融合在一起的產物。蘋果的這款頭顯形如潛水鏡,配備了2枚芯片和12顆攝像頭,以及2300萬像素的屏幕,允許用戶將數字世界和現實世界無縫連接。

盡管其性能非常出色,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它高達3499美元的價格。這比蘋果發布的其他產品,例如iPhone和iPad等,更加昂貴,甚至比Meta的Quest和字節跳動的Pico等消費級頭戴式顯示器昂貴數倍。

蘋果頭顯定價如此「誇張」,一方面是由於其高昂的硬件成本,另一方面也源自於它具有革命性的體驗:Vision Pro搭載了visionOS,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空間操作系統;用戶不需要手柄就可以使用眼睛、手勢和聲音進行操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