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宣布世界首架商用零排放飞机生产计划,预计2035年投入使用

2020年09月25日 09:00 暂停

航空航天巨头空客宣布首架商用零排放飞机生产计划,它以氢燃料为飞行主要动力,预期到2035年投入使用。

空客方面介绍,零排放飞机zero-emission三项设计概念主要包括涡轮风扇设计丶涡轮螺旋桨飞机设计和混合翼机身设计。

空客副总裁格伦•利韦林说,公司预计在该项目上投资数十亿美元,目前,空客已经开始与航空公司丶能源公司和机场展开合作。

空客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Faury指出,从排放量极高的喷气燃料向氢气的转变,意味着对整个航空业生态系统进行改造,例如氢气运输丶加油站基础设施建设丶机场配套设施等。

根据空客的时间轴规划,空客将在2025年正式启动该项新飞机计划,并在2030年前後提供原型机。

当前,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在解决碳排放问题上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全球航空业承诺到2050年将排放量减少到2005年水平的一半。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