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投资者可买卖阿里丶京东了? 传香港施政报告将有揭晓

2020年11月25日 09:00 暂停

香港特区首长林郑月娥将於25日公布《施政报告》,据星岛日报报导,将包括一项获中央支持的惠港金融措施,扩大互联互通范围,涵盖至第二上市股份和生物科技股;意味着北水将可投资阿里巴巴丶京东丶网易等重磅科技股。

实施6年的沪深港通机制,将扩大涵盖范围,内地投资者南下资金,将可买卖本港上市的生物科技股及第二上市股份,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来港第二上市股份,以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股,一直都有呼声,希望一并加入沪深港通机制。即将在12月底离任的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在网志亦指出,港交所未来有三件重要事情需要处理,其中一件,便是争取沪深港通扩大投资范围,把第二上市股份及生物科技股亦包括在内。

特首林郑月娥原定於10月中宣布的《施政报告》,突然宣布押後,并於11月初获中央安排赴京与六个部委开会,更获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接见,以寻求中央支持她提出的经济发展措施,务求使《施政报告》更具内涵。

林郑月娥於会後曾表示,主要涉及提升和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丶航空枢纽和创科中心的建议,亦包括大湾区建设。据悉,林郑获中央支持的措施,金融方面会扩大「互联互通」涵盖范围,包括生物科技股丶第二上市股份,同时亦有措施融入大湾区发展,提供金融便利丶提高融通效率。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