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步伐加快,苏州将於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

2020年11月25日 09:00 暂停

一位知情人士11月23日表示,苏州将於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成为继深圳後第二个进行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的试点城市。

该知情人士还称,目前苏州相关城区已有很多商家安装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二维码,只是支付载体还在测试员手中,目前已有测试员体验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且可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

央行发起的数字货币项目又称「DC/EP」,即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它是纸质人民币的数字化形态,价格因与人民币挂钩而拥有高币值稳定性。

11月初,央行方面曾表示,数字人民币体系尚无正式推出的时间表。

数字人民币红包目前担任的正是替数字人民币试水市场的任务。

根据规划,4月,央行数字货币DC/EP 开始在雄安丶苏州丶成都丶深圳四个城市试点;8月,DC/EP 试点区域由四个城市拓展到京津冀(雄安)丶长三角(苏州)丶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丶中西部(成都)四个区域,覆盖约20个城市。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