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劝退班都收费了,你还在做着电竞梦?

2021年03月04日 09:00 暂停

就在这一两年间,电竞行业突然被引爆,过去的小众圈子强势进入大众视野。全球赛事中中国战队夺冠的消息不断传来。冠军加持之下,各个战队的明星选手身价暴涨至千万级,热度甚至超过娱乐圈“顶流”,成为游戏迷们的偶像。

据报30岁以下的中国电竞用户超过三分之二。除了偶像般的待遇,电竞明星选手的身价动辄上千万,前阵子宣布退役的Uzi身价更是超过了5000万。所以,打职业电竞也就成为不少00後的梦想。

然而从调研资料来看,电竞职业选手年薪能够真正实现薪资水准高於当地平均薪资2倍以上的只占16%,另外有近4成的薪资水准等於甚至是低於当地平均薪资。最终能登上顶峰的人凤毛麟角。

当电竞被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时,是需要选手付出长时间专业训练,长期快速的键盘滑鼠操作,会引发严重的腱鞘炎;比赛训练时长期的久坐,下肢静脉血栓丶坐骨神经痛都是 “职业病”。

着名电竞选手Uzi 23岁宣布退役:查出糖尿病;“首批电竞毕业生几乎无人从事电竞”丶“电竞劝退业务成功劝退九成青少年”等话题轮番登上热搜,荣光下的阴影也展现在众人面前。

提出“我应不应该退学玩电竞”问题的十五六岁的青少年,真诚希望他们能慎重考虑——“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绝不是打打游戏那麽简单。除非你是天才,扪心自问,你是吗?”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