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机构瞄准了贾跃亭 「不认为FF公司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2021年10月11日 09:00 暂停

贾跃亭的「下周回国」已经过去了四年,他不但没有再踏上国土半步,且在美国落地生根。贾跃亭住豪宅,其创办的电动车公司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合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并於7月在纳斯克达市场上市,股份代号为「FFIE」。

9月,有报导指法拉第未来的首款产品就是豪华车,售价在120万人民币左右。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FF91目前已获得超过1.4万辆的订单,如果按照100万单车价格计算,交付完这批订单後,FF将获得4000亿元的销售额,比特斯拉丶蔚来的销售收入还诱人。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了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於FF公司的沽空报告,该机构通过现场走访调研丶对公司财报数据以及技术能力的分析并结合上市後系列资本运作等,直言「不认为FF公司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J Capital Research在做空报告开篇指出,经过8年的经营,FF公司未能交付一辆汽车并再次表示『明年交付』,此外公司违背了在美国及中国五个地方建厂的承诺,对於第六个工厂建设也一再推迟。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J Capital Research这份28页的沽空报告从FF公司投产能力丶资本运作表现丶研发投入状况以及贾跃亭自身在国内受到的处罚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其对FF公司的质疑,消息来源包括实地调研走访丶公司财报数据及公开资料等。

J Capital Research表示,今年9月20日,FF公司曾发布一份报告称其在制造方面取得进展,但J Capital Research走访的FF公司前工程主管并不认为公司的电动汽车已准备好投入生产。此外FF公司曾承诺在7个月内重新启动其位於美国加州的汉福德工厂并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但J Capital Research在报告中表示,其在8至9月三次参观工厂,发现其几乎没有什麽动作,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仍然有工程问题需要解决。

在报告中J Capital Research还详细梳理了贾跃亭及其相关公司在中国境内受到的处罚以及相应的诉讼情况。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此前在7月,FF公司旗下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便遭法院强制执行,标的总额达3000万元人民币。

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