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取得本赛季美职棒25场赛事独家直播权

2018年03月12日 19:07

还有不到一个月,本赛季的美国职业棒球联赛 即将打响,Facebook就抢占先机,取得了独家直播权。据外媒报导,Facebook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达成了转播合作协议,Facebook将在其社交网络平台上独家直播本赛季的25场比赛,另外还将发布由MLB Network出品的原创节目内容,美国地区的Facebook用户均可收看。Facebook表示,直播将加入更多的社交元素,以吸引青少年观众参与。对於此次双方合作的交易金额,双方并没有透露,但有消息人士称金额将在3000万至3500万美元之间。

此前,Facebook已经在体育赛事领域持续投入,上个赛季是Facebook首次与MLB达成协议,共直播了20场比赛;另外又与美国职业足球联盟MLS及Fox Sport等合作直播了多场赛事。事实上除了Facebook外,亚马逊及Twitter都曾经在体育直播领域砸下重金,而这主要归功於体育赛事与社交媒体相结合所带来的巨大商机。以Facebook为例,据MarketWatch早前统计显示,有35%的用户关注了超过一个以上的体育频道;而Facebook亦曾表示网站拥有6.5亿体育迷,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场」。如此庞大的用户量自然吸引广告商眼球,数据显示,美国主流媒体视频广告每天的广告费至少至35万至75万美元不等,每个月就可超过2000万美元。一旦遇上盛大赛事该数字将不可估量,难怪体育赛事直播也成为了社交媒体平台互相争夺的香饽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