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撤回修例获中央支持 不认同设独立调查委员会

2019年09月05日 17:08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发表电视讲话,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并提出四项行动,希望可以为打破困局。林郑月娥今日见传媒时表示,中央对特区政府的决定表示理解丶尊重和支持。

林郑月娥强调,她和团队仍有热诚和承担,在香港处於困难时期,带领香港止暴制乱,回复秩序,让经济民生可以向前。被问到撤回修例是否为实施紧急法铺路,林郑月娥指,昨日公布的四项行动目的只有一个,是为现时困局走出一步,为对话提供基础,其他揣测都不正确。她说,已全面回应公众要求撤回修例的诉求,至於将所有被捕人士释放是违反及偏离法治精神。

被问到中央及特区政府是否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落闸」,林郑月娥表示,不应该怀疑监警会的客观性和中立性,政府并不认同另外设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的工作。

针对委任新监警会成员有否寻找民主派人士,林郑月娥表示,不方便公开委任过程,但获委任的两人都有丰富经验,无政治立场更适合,有助监警会工作。政府承诺日後会全面公开报告,认真跟进。

她又说,6月中,政府已停止修例,仍出现示威冲突,反映出社会有很多深层次问题,因此要对症下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