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下周办首场社区对话会 不认同外界对警方不公平批评

2019年09月17日 13:01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表示,将会在下星期举办首场社区对话会。走入社区对话的初步构思有三种形式,可同地区举行市民自由报名参与的对话,每场对话预计100至200人;第二是随机抽取不同年龄阶层市民的对话,令讨论变得多角度;第三是举行每场约20人的对话,来自不同背景。她说,政府欢迎各方建设平台,对话平台有三大原则。

提及明日傍晚将於政府总部与18区区议员见面,林郑月娥表示,这场见面并非走入社区行动,因为本届区议会任期快将结束,因此民政事务局建议安排这场会面。她指,目前在很困难情况下筹备施政报告,至今已完成20场谘询会,昨日有关土地房屋的谘询会特别热烈,有逾30名参与者向她反映问题。

林郑月娥又指,过去的星期六丶日,仍有激进人士破坏公共设施及港铁站,行为危害社会安全,以及有不同立场的政见人士口角丶动武,引起争执。她期望,不同政见及背景的人士和平理性表达意见。

林郑月娥说,每次有争执时,双方都会报警,警方介入执法维护治安。她重申,警方工作不容易,不认同外界对警方的不公平批评。

连日来继续有市民要求政府接受五大诉求,林郑月娥回应指,9月4日的录影讲话已全面认真回应修例引起的诉求。至於其他诉求,她亦已详细回应,但某些诉求,包括不检控不追究违法人士,与香港核心价值是「对着干」,未必得到多数人士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