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推出随刻要做中国YouTube,B站同意吗?

2020年04月03日 14:15

4月2日,爱奇艺随刻版app在全管道正式上线。这是爱奇艺新推出的综合视频社区产品,也是长视频平台试水短视频的又一次努力。这一次,爱奇艺更是提出了要做中国YouTube的口号,野心可见一斑。

爱奇艺给出的方案是“长视频+短视频”的战略协同。目前,随刻内既有影视丶综艺丶动漫等爱奇艺自制及版权长视频内容,也有覆盖了娱乐丶明星丶开箱丶游戏丶搞笑丶知识等众多垂类的PUGC专家生产内容。

截至2019年11月,爱奇艺号已经拥有超过300万创作者。在创作者激励方面,近期又提出了“以视频有效播放时长”为主指标的资讯流分成策略。

智能手机的普及重新给短视频的发展创造了机会,资讯流广告也为短视频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快手丶抖音崛起,先後成为这条赛道上的佼佼者。

目前中等时长视频的YouTube模式尚未在中国发展成规模,目前全行业日活跃用户在1亿左右。这正是爱奇艺的机会所在。不过,中国YouTube这个称号暂时还轮不到随刻。B站可能是爱奇艺在这条路上最大的对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