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妇上海乡下花400多天改造宅基地 打造“世外桃源”

2020年05月27日 15:20

在上海的郊区一些闲置农宅被外来人士改造成了一片“世外桃源”。

最近,上海衡山饭店“下乡”,一期租下3户闲置农宅实施改造,未来计画以精品民宿专案参与乡村振兴。外来人士纷纷至来“淘房”,沪郊闲置农宅渐成“香饽饽”,不少村的农宅租金明显上涨,给农民增收带来了新的空间。

2016年前,曾当过美术老师的郭悦,租下了这两套上海郊区闲置农宅,和丈夫一起花了400多天实施整体改造,对老宅进行里里外外的精心雕琢。如今,小楼内外的颜值和气质不俗,又与周边农宅保持风貌统一。

2017年,曾经是一家儿童娱乐上市公司CTO的魏震,带着一家人到安徽盘下200亩地,用3年时间建设农场,自己种花丶种菜,还有给孩子的游乐场。

一直空关的农宅被租赁改造,给农民带来了多少实惠?租金,是第一笔收入。73岁的金阿婆说:“一年能拿5万多块租金呢,企业还帮忙把破房子装修好”新村民的到来,还给本地村民带来了就业机会。

这,带动了农民,改造了农宅,使乡村变得生动起来,也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