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料近日再有两三间旅行社推停薪留职 涉及超过1000人

2020年10月29日 17:35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旅游业受重挫兼复业无期,不少旅行社都想方设法节流,日前东瀛游及新华旅游分别要求员工12月起停薪留职。

香港旅游业外游领队及导游工会主席汤剑生在电台节目表示,收到消息,未来两日内,将有两至3间较大型的旅行社,亦有意要求员工停薪留职,预料涉及超过1000人。

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年初至今倒闭旅行社数目较去年多,指新华旅游停薪留职非单一事件,如果下月保就业计划完结,会有更多公司考虑停薪留职或裁员安排。

黄进达表示,旅游业是特困行业,希望政府提供特别支援,尽快开通内地及澳门的健康码,以及陆续与其他地区开设旅游气泡。

纵横游常务董事袁振宁估计,8至10间大型旅行社,都会推出无薪假或裁员。袁振宁表示,公司三月起开始网购业务,加上近期的本地游,只可以帮补约一成,强调公司暂时不仿效全体员工停薪留职或裁员,但会要求部分人放无薪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