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大反弹 星港旅游气泡暂停

2020年11月23日 19:07

香港近日疫情急速反弹,今日新增73宗确诊,初诊确诊70宗,大部分来自「跳舞群组」,疫情恶化亦导致与新加坡预定的「旅游气泡」也暂停两周。

跳舞群组有132人确诊,成为至今最大的感染群组,再多7个与跳舞群组相关,当局要求曾到访人士进行强制检测。跳舞群组总共牵涉20多个跳舞场所,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跳舞群组影响非常广,涉及少量第二丶第三代传播。

香港与新加坡的「旅游气泡」筹备了一段时间,但因为香港疫情急速反弹而暂停,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说,对推迟气泡理解,但旅游业界肯定十分失望,他说旅游泡泡为业界带来生意不多,但推迟气泡对於进一步开放宽气泡规模有一定影响。

目前疫情反弹,对开放旅游蒙上阴影。姚思荣说,目前旅途业界应该不会有倒闭潮,但裁员潮或用不同方式减低人工就比较普遍,他说业界正采取共用办公室等方式降低营运成本,又希望可以向申请资助维持经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