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持续确诊数再破百 工展会延期举行

2020年12月02日 18:44

香港疫情持续,今日就新增103宗确诊个案,97宗属本地个案,当中15宗源头不明,而涉及歌舞群组就有13宗,有16宗是涉及近日出现的日出康城地盘群组。初步阳性个案有约70宗。而有消息指,政府将加重限聚令丶戴口罩令及拒绝强制检测的罚款到1万元。

今日新增16宗确诊的将军澳日出康城第九期地盘的,有14宗来自工作人员及他们的2名家人,令这个近日出现的群组累计有19人感染。有39名确诊者是筲箕湾东华三院方树泉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的院友,这个群组累计有41名院友和3名员工感染。一名透过「回港易」计划从内地免检返港的人士确诊新型肺炎,这名人士是养和医院一名歌舞群组已离世确诊者的亲属,他回港後主要在养和医院陪伴确诊的亲属。

受疫情影响,政府封闭大部分公共娱乐场所,包括室外运动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就决定将原定在12号举行的工展会延期。厂商会会长吴宏斌就表示十分失望,但疫情防控关乎整个社会的福祉,故仍会尊重特区政府的决定。会方会向展商退回8成参展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