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0宗确诊 传红磡将被封区检测

2021年01月27日 17:36

香港今日(27日)新增60宗新冠肺炎确诊,57是本地个案,其中21源头不明。确诊个案有4宗来自油麻地,明显比之前减少。另外有约40宗初步阳性个案。

政府昨晚(26日)突击封锁油麻地碧街部分区域作强制检测,今早(27日)6时解封,约330人接受检测,找到一宗确诊个案,但有93户没有应门。油尖旺区议员李伟峰估计,被封锁的区域有3座大厦约500-600人居住,昨晚可能只有一半人做了检测。特首林郑月娥就指,很高兴行动能够达标,感谢约380名政府人员,并强调不能小看任何一个感染源头。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就指,政府应该分析全港5300座三无大厦,近日佐敦与油麻地疫情爆发,都是来源自地盘群组,他批评政府追踪慢和不够彻底。

政府亦在红磡划出指定区域,收紧了强制检测门槛,今日有殡仪业人士表示接到政府通知,要准备随时会封区。该区有大量殡仪长生店,殡仪业商会理事长郭凯邦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有业界人士担心会进一步封区,提前将物资搬离。他表示,即使只是被封一晚,都会令先人无法出殡及火化,他希望政府可以提前至少两丶三天通知业界,或讲明只针对区内三无大厦住户,不会影响殡仪馆等业界运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