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带领司局长接种科兴疫苗 林郑月娥指带来抗疫曙光

2021年02月22日 17:48

香港政府官员今日下午由特首林郑月娥带领下接种中国科兴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林郑月娥首先接种疫苗,之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丶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丶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丶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等多名局长都在现场接种疫苗,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正忙於准备财政预算案,留待下星期接种,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邱腾华亦因公务未有在今天接种。

接种疫苗之後,特首林郑月娥休息约30分钟後出来会见记者,她表示很高兴与司局长接种新冠疫苗,代表香港正式启动疫苗接种计划,为一年来抗疫工作带来曙光。她表示,没有疫苗难以解决新冠疫情,她呼吁全社会参与。

她表示,接种疫苗可以产生一定抗体力,减少重症率,防止传播病毒,越多人接种才有机会群体免疫,现时各行各业大受打击,要香港经济恢复活力,市民要出外旅行,都需要接种疫苗。

她之後又感谢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及药厂,不眠不休地研究及制造疫苗,又多谢中央政府丶港澳办丶中联办及国家卫健委,让科兴疫苗在香港获批後迅速到港。她亦感谢政府专家顾问及疫苗委员会的共40多位成员,以及医管局及卫局等做了大量的工作。她亦表示,如果市民信心不足,香港不会得到疫苗接种的效果。

她亦表示,难以估计国产疫苗最後会影响整体疫苗多少,她呼吁市民不应介意疫苗从哪国生产,所有疫苗经过严格的审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