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多3宗变种病毒确诊 议员倡减接种疫苗者检疫期

2021年05月05日 17:45

香港今日(5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3宗为输入个案,另外3宗本地个案,两名分别46岁及38岁的外佣,46岁患者住在鰂鱼涌康怡花园N2座,38岁患者则住在薄扶林豪峰。卫生防护中心指,两宗个案涉及变种病毒N501Y,因此病人居住的两座大厦,没有病徵的住户将送往检疫中心检疫21天,而有病徵的住户则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有报道指,46岁女患者曾在4月18日接种第一剂复必泰疫苗。
另一名本地个案是一名36岁女患者,在东涌灵粮堂秀德小学任职教师,是早前确诊外佣的雇主,住在东涌映湾园。患者任教的学校需要停课,并接受强制检测。

近日不少大厦居民都因为有住户感染变种病毒,需要检疫21日,有些人已经接种疫苗。立法会议员卢伟国今日在立法会质询时,要求政府考虑减少接种疫苗者的检疫期。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现时正在积极研究,完成接种疫苗者可以减低检疫时间。

立法会议员陈克勤表示,在3月及4月都问过政府,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士几时可以免检疫返回内地,现在已经5月,所以再次问政府几时有通关时间表。陈肇始指,现时有约150万人接种第一剂疫苗,距离建立疫苗屏障仍有距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