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傲庄三期两座楼宇停建 新世界责成承办商彻查

2021年07月08日 18:12

地产商新世界发展今日公布,发现大围站上盖物业项目柏傲庄三期第一及第八座墙身底座混凝土未达设计要求,已责成承建商彻查事件成因,是否涉及相关工程的人为疏忽或监督责任等,并即时撤换相关工程的监督团队。
新世界表示,事件只涉及兴建中的两座楼宇,其馀建筑质量安全,符合法定要定。公布里面表示,新世界6中月收到承建商通知,指该两座楼宇的混凝土不合设计要求,於是展开调查之後在7月3日的检测中,发现该两座墙身混凝土强度未达标,於是在7月6日向屋宇署及港铁报告,最後决定拆卸重建。
新世界表示,受影响买家无论选择继续交易或取消成交,都可获额外津贴及利息补偿。港铁发声明指,高度重视物业发展项目质量,对此事十分关注,已要求发展商提交详细调查报告。屋宇署表示,已就事件展开调查,亦派员到场视察,认为第一座及第八座无即时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