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官违限聚令 保安局指误会为私人场所

2021年07月09日 17:11

昨晚(8日)有传媒报导,警方3月在湾仔一间私人会所调查一宗涉及强奸的案件时,意外揭发违反限聚令的事件,报道指,包括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及海关关长邓以海在内,与一间国企的高层宴会,期间遇到警方调查一宗刑事案件时,期後警方向他们发出罚款通知书,及後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亦被指在内。
昨日下午,区嘉宏及邓以海分别发声明,承认较早前於一间餐饮业务处所出席晚宴,因未能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对人数上限的要求而被发定额罚款通知书,并已缴交。他们表示,日後出席活动会加倍谨慎,务必确保符合规定,但他们澄清,并没有涉及刑事案件。
到今日早上,保安局再发出声明,指三名高官是受邀出席,宴请人士表示地点是私人地方,误以为不受限聚令规管。保安局表示,晚宴菜式是一般火锅食材,又指三人工作需要经常与社会各界联系,当日晚宴是普通社交聚会,最後表示,三名官员承认有疏忽及敏感度不足,就事件表示歉意,日後出席活动会加倍谨慎。保安局强调,三人不涉刑事案件。
据指地点是湾仔湾景中心的高级私人会所「吉祥荟」,警方在3月3日接到报案,有人称被强奸,期後到湾仔一个会所,以企图强奸罪拘捕1人,并发现有人违反限聚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