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欢迎自认爱者泛民参选 指地产商愿配合政府

2021年09月21日 15:03

早前选委会选举结束,1448名当选选委,只有1名为非建制派当选,被问到怎说服民主派参选,特首林郑月娥今日(21日)表示,完善选举制度目的就只有爱国者治港,她表示,众多参选人只有一个人不合参选资格,所以她难以解释为何只有一个非建制候选人当选。

她表示,在爱国者治港下,有很多多元声音都欢迎进入政治体制,她又反问,要求参与体制的人拥护基本法及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否苛刻要求?她指,泛民可以认真思考,认为自己是爱国者及为香港好,都欢迎参选。

另外,早前有传媒指,中央要求香港地产商配合政府解决房屋问题。林郑月娥指,现时的问题是土地问题,发展商手上有私人土地,政府也可以用公权力收回来发展公营房屋,这些工作会继续做。

林郑月娥指,完善选举制度後,希望公私营合作,共同解决香港民生议题,希望可以见到更大成效。

相关新闻